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实习教学工作会议

发表于: 2023-05-23 09:30 点击:

本网讯(文/教务处 周玉金)516日上午,南阳医专2023年实习教学工作会议在一号行政楼五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学生处、教务处负责人、各涉学系(部、院)书记、主任(院长)、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实习专干及实习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荣志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范真到会并讲话。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周玉金对2023届毕业生实习教学工作进行汇报,在总结工作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建议。学生处处长梁顺平宣读了2023届毕业生优秀实习干部、优秀实习学生表彰决定。教务处处长刘荣志对2024届毕业生实习教学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并就2023版实习管理办法修订情况进行了解读。

范真指出,专业技能教学是实习教学工作的重点工作任务,是检验和强化学生在校期间所学专业知识技能的重要环节。各系(部、院)要加强专业技能综合实训,做好、做实实习前动员和培训。实习培训可通过在线或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全面提高学生和家长对实习教学的认识,提升参加实习教学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系(部、院)要加强学生的日常教学管理,加大实习检查及考核力度。主任、主管教学副主任、专业老师要多与实习单位联系,尽可能深入到实习单位了解实际教学情况,处理实习教学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并反馈到日常专业教学中,加强专业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郭万周对实习期间的学生管理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管理不放松,坚决摒弃学生不在学校便没有管理责任的错误认识。二是要周密安排,既要符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要求,又要根据实际情况创新管理手段和方法。做到定岗定责,既要管理,又要服务。做到“心到、走到”,让学生时刻能感受到学校的服务与温暖。三是要重视实习前动员和教育。重视纪律意识教育、安全教育,畅通与实习学生的沟通渠道,及时掌握和处理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难题。时刻关注学生的安全问题,避免一切安全事件发生,保证我校2024届毕业生实习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和圆满完成。(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省大学生“诚信校园行”学生资助知识大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