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表于: 2023-05-22 15:39 点击:

本网讯(文/就业创业处 杜婧)519日下午,由我校就业创业处主办、针灸骨伤系承办的南阳医专“灸春堂”杯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出席大赛并致辞。河南省就业指导名师、河南省首届豫南名师工作室负责人、南阳师范学院教授姜献群,首届河南省大学生创业指导名师、南阳师范学院教授张炳兰,南阳理工学院副教授、范蠡商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南阳市创新创业导师樊智勇,北京华普亿方南阳创业学院执行院长、南阳市科技局创新创业导师、南阳市人社局大众创业导师郭勇,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岩、人事处处长孟晓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晓青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各系(院)领导、指导老师、13个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及百余名在校学生现场观看了大赛的盛况,全校师生通过线上同步直播收看。

郭万周首先向进入决赛的选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精心组织、辛勤指导的老师们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肯定了我校近几年来在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希望大赛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为根本,以提升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为重点,以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为目的,着力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同时要注重赛事成果转化,实现产教融合,以创业带动就业,努力使我校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决赛分“项目计划书”评比、PPT作品现场展示和答辩三个环节。参赛团队对各自项目的背景、可行性、创新点、团队构成、财务状况、市场运营、风险防控等进行了脱稿展示。选手们沉着冷静、挥洒自如,面对专家评委老师的提问,镇定自若、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我校仲景学子“我敢闯、我会创”的精神和气魄。13个项目中个别项目已投入试运营并产生了经济效益,其余项目也已完成充分的前期的市场调研及可行性分析,项目落地实施指日可待。经过激烈角逐,来自针灸骨伤系的仲景艾康健康管理中心项目、医学技术系的有志者事“镜”成——眼镜创意研发与运营项目最终斩获一等奖。针灸骨伤系、护理系、医学技术系荣获优秀组织奖。最后,姜献群就本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参加2023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阶段,学校将对部分重点项目进行精心打磨、精心指导,确保在省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对已经试运营的项目要加大帮扶力度,制定帮扶举措,确保项目尽快落地运营,带动更多毕业生就业,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实习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南阳医专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大型新编历史曲剧《医圣张仲景》演出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