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概况

医专概况

发表于: 2023-07-20 16:37 点击: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医学类普通高等专科学校,位于医圣张仲景故里、全国历史文化名城河南省南阳市,与著名的武侯祠景区毗邻。南阳历史悠久、文化灿烂,造就了智圣诸葛亮、医圣张仲景、科圣张衡、商圣范蠡等众多历史先贤和哲学家冯友兰、作家二月河等现当代名人,为南阳医学高等教育提供了丰腴的文化沃土。南阳医专经过70余载不断发展壮大,现已成为中西医兼优、医药护技管门类齐全、质量领先的综合性医学高等院校。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教职工3000余人(含三所附属医院),校本部专任教师1065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505人,具有硕博学位的教师619人,硕博导师6人,外国文教专家6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及省管专家4人,河南省职业教育教学专家2人,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6人、河南省名中医1人、省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和专业技术拔尖人才187人。学校的教科研水平居全国高职高专前列,创办的《国医论坛》杂志为国家级期刊,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科研中心设备先进,是河南省优秀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学校注重质量工程项目建设,其中《健康评估》《传染病护理》为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学校荣获国家级、省级“样板党支部”5个。

学校办学条件优越。占地面积1316亩,校舍建筑面积55.47万平方米,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1.7亿元,图书馆总藏书190.01万册,其中纸质图书135.71万册、电子图书54.3万册。中药标本馆全国一流,人体生命科学馆国内领先,中国解剖学会网站在学校设立。建有各类标准实验室500余个,中药分析实验室为国家二级科研实验室。建有3所直属附属医院,均有完备的实训场地和示教系统。一附院为国家三级甲等医院,有省市级重点专科和特色专科20个。二附院是一所以中医为特色、中西医结合的国家三级甲等中医院。三附院是以眼科和微创为特色的国家二级综合医院。在市内外还有105个临床教学医院,为临床教学和见习、实习提供了有力保障。

学校对外合作交流富有成效,招生规模和专业数量位于全省前列。与菲律宾、马来西亚合作,举办护理、药学、医学影像技术、口腔医学等专业,学生学习期满成绩合格,同时获得南阳医专普通大专毕业证书和国外合作院校写实性学习经历证书,并可选择申请到国外继续深造或就业。

学校始终坚持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在教育部开展的两次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中,学校均获得优秀等次。学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致力于“仲景”品牌的塑造,仲景学子得到社会广泛认可,毕业生就业率连年稳定在95%以上。近年来,学校先后被授予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学校、河南省示范性高职高专院校、河南省高职院校“双高工程”建设单位、河南省普通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等近百项荣誉称号。多年来,学校在多家全国高职高专院校排行榜中一直位居医药类院校前列。

 



  • 上网认证

  • 教学成果展示

  • VPN

  • 财务查询系统

  • 统一身份认证

  • 题库系统

  • 网络教学平台

  • 校园统一支付平台

  • 数字图书馆

  • 2023年度质量年报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