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举办传统文化进校园——大型新编历史曲剧《医圣张仲景》演出活动

发表于: 2023-05-22 09:12 点击:

本网讯(文/宣传部 张旭斌)519日下午,“传统文化进校园—大型新编历史曲剧《医圣张仲景》”在我校仲景东区报告厅精彩上演。校领导张国良、张胜海,各部门负责人、涉学系(部)党总支书记和师生代表近500人在现场观看了精彩演出,全校师生通过钉钉进行线上观看。

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国良致辞,他首先对南召县曲剧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阐述了开展戏曲进校园活动对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仲景文化品牌内涵,培养“仲景学子”的重要意义,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戏曲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体会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和风采,陶冶高尚的道德情操、培育深厚的民族情感,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中医药文化。

南阳张仲景研究会秘书长徐清莲介绍了大型新编历史曲剧《医圣张仲景》的创作背景、创作过程、主要剧情以及演出以来的良好社会反响。该剧以张仲景为民医病,著写方书为主线,六出场景情节饱满、跌宕起伏,生动展示了张仲景关爱苍生、勤求古训、不畏权势、终成医圣的感人故事和高贵品质。演员们精湛的演技、字正腔圆的唱功,韵味醇厚、悠扬缠绵的浓郁地方音韵配以现代时尚乐曲旋律,生动体现了南召曲剧质朴、自然、婉转、柔美的鲜明特色,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戏曲盛宴,赢得现场师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我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弘扬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近年来以传统文化节日为重点,开展“品味端午·传承文化”爱国主义诗词朗诵、经典诵读、我们的节日等主题活动,连续举办十三届仲景文化艺术节,将仲景文化和校园文化有机融合,着力打造独具特色的仲景文化品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文化支撑。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美育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师生的审美实践,推动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用文化滋养心灵、涵育德行。(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我校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南阳医专举办首届仲景杯校园舞蹈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