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安全稳定暨《总体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会议

发表于: 2022-06-08 17:34 点击:

本网讯(文/校纪委 田秀芳)67日上午,我校召开安全稳定暨《总体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会议。校领导王立义、逵应坤、张国良、郭万周、刘金云出席会议,各党政、教辅及后勤服务部门(单位)负责人,各系(部、院)书记,三所附属医院分管安全工作的副院长及保卫、后勤、基建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逵应坤主持。

会上,刘金云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及上级部门下发的8个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文件精神, 强调国家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保安全、护稳定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重要任务,各部门(单位)要贯彻落实,扛起主体责任;郭万周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大家进一步认识了新冠疫情防控、意识形态斗争形势的严峻复杂,进一步增强了忧患意识,更加坚定了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的信心;张国良从政治安全、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网络安全等八个方面对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

校长王立义对学校的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做到认识到位。学校安全是全面安全,不能发生了洪灾就只讲洪灾,它不仅包括水、电等传统安全,还涵盖网络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等;不能认为安全稳定工作是保卫、总务等个别部门的事情,大家都要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尽职尽责,学校是一盘棋。下半年的“省标兵文明单位”验收,安全稳定工作是重要内容,疫情防控常态化,大家都要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二是工作要积极主动,做到工作到位。学校工作方方面面,包罗万象,要求我们要会创造性工作,主动作为;虽然学生放假离校,也要重视学生的意识形态安全工作,防范邪教组织向校园渗透破坏;预防溺水和疫情防控工作更不能松懈;各部门要对自己的风险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强化监督管理,做到责任到位。校纪委和党政办要认真督查,要建立安全稳定风险点台账;“针大窟窿斗大的风”,虽然我们连续七年蝉联“平安建设工作先进单位”,但也要自我检视,自我革命。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一定统筹安全、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认真贯彻王校长讲话精神,积极落实三点意见,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提升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做实做细做好校园稳定工作,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平稳化解风险,在化解风险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编审 李红普)



上一条:我校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召开学习贯彻王智慧市长专题思政课精神学生代表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