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市长王智慧莅临我校调研并宣讲思政课

发表于: 2022-05-29 09:24 点击:

本网讯(/宣传部  张旭斌527日上午,南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智慧莅临我校调研,并为师生讲授思政课。

王智慧一行首先在南阳医专党委书记柳明伟、校长王立义陪同下考察了校园环境、教学设施和实验实训等场馆。在人体生命科学馆,王智慧仔细观看各类科研标本,认真听取讲解汇报,了解中医药在当前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价值和显著成效。他和正在开展实训学习的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生活学习情况,勉励大家学好专业知识,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属于自己的青春之花。

实地调研后,王智慧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为师生讲授《传承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专题思政课。他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政治灵魂,践行初心、担当使命是伟大建党精神的根本宗旨,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基石底座,对党忠诚、不负人民是伟大建党精神的庄严承诺等四个层面以我党在不同发展时期的英雄人物、典型事迹生动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

王智慧指出,南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楚风汉韵绵延至今。他从“过去、现在、”三个时间维度,以详实的数据、大量的事例详细介绍了南阳的发展成就,深刻分析了面临的优势与机遇,擘画了未来的蓝图和美好前景。

王智慧深情寄语同学们,要从“立志、立学、立行、立身”四个方面,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孜孜不倦的求学者、勇于攀登的奋进者、向上向善的引领者,始终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加快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嘱托,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续写医圣张仲景传奇,推动南阳中医药走向世界。

王智慧要求,南阳医专要抢抓国家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历史性机遇,聚焦主业、深耕特色,拉高标杆、勇创一流,努力走出一条彰显医专特色的办学新路,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造福全市人民。他勉励医专广大教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让每一个学生都健康成长,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

最后,王智慧衷心祝愿南阳医专越办越好、同学们学业有成、教职工生活幸福!

柳明伟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勇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在全市上下奋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关键时刻,王智慧市长在百忙之中为我校师生呈现了一堂听起来“解渴”、学起来“共鸣”、品起来“有味”的精品思政课,充分体现了王市长对教育事业的重视支持和对南阳医专广大师生的关心厚爱。王市长的精彩授课,站位高远、视野开阔,逻辑严密、内涵丰富,谈古论今、娓娓道来,有理有据、干货满满。既有思想深度、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育人力度,让我们对伟大建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的思想自觉,坚定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柳明伟强调,下一步我们要坚决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王市长的讲课精神和指示要求。一要融汇贯通,深学深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王市长的授课内容贯通起来,把传承建党精神与实现人生价值贯通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师生学党史、感党恩,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把忠诚书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二要转化运用,革新创新。从百年党史和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力量,做好“结合”“转化”文章,革故鼎新、守正创新,始终做到与市委市政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舟共济。三要担当进取,出彩出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使命,在服务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再立新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南阳市政府副秘书长沈俊年市委办副主任张国合陪同调研,南阳医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相关处室及附属医院负责同志和部分学生代表在现场聆听了思政课。编审  李红普)


 

上一条:中医系召开仲景经方传承班结业典礼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