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张仲景国医大学筹建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表于: 2022-04-10 16:14 点击:

本网讯(文/宣传部 张旭斌)49日下午,张仲景国医大学筹建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我校仲景文化中心六楼会议室成功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人民英雄”国家荣誉获得者、国医大师张伯礼,中国工程院院士、沈阳药科大学原校长姚新生,山东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国医大师王新陆,浙江中医药大学原校长、全国名中医范永升,国医大师唐祖宣等校外专家在线上参会。省教育厅厅长宋争辉、副厅长刁玉华、副厅长陈垠亭、副总督学岳德胜等教育厅有关领导在郑州线下主会场参会。南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智慧、副市长阿颖,南阳理工学院院长安士伟,南阳医专党委书记柳明伟,恢复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胡云生等有关领导在我校线下分会场参会。论证会由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主持。

恢复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院长卞华从筹建背景和意义、筹建基础、指导思想与建设目标、建设重点、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作了具体汇报。

与会专家对筹建方案作了点评。各位专家一致认为,张仲景国医大学筹建方案思路清晰,内容翔实,切实可行。依托南阳理工学院张仲景国医国药学院、南阳医专及其他河南部分教育教学资源,具有较为坚实的发展基础。筹建方案规划全面系统,专业设置合理,特别是以十大战略为建设重点,体现出以中医药为主体、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思想,符合中医药高等教育的发展规律,能够满足未来的发展需要。同时,对筹建方案提出了中肯意见:一要坚持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强化教育教学,落实立德树人;二要突出特色发展,做精做强仲景特色;三要突出服务地方经济建设,重点围绕“宛药”开展研究;四要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建设教学科研型高校;五要明确师资建设路径,引进与培养相结合;六要“一体两翼”发展,重经典、重基础、重临床、重现代思维,以教学为主,科研与开放并重。

受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委托,王智慧代表南阳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和省教育厅各位领导参会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大家长期以来对南阳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下一步,将按照各位专家和宋厅长的指示要求,从三个方面做好筹建工作:一是政治站位再提升,坚定筹建信心决心;二是筹建方案再完善,坚决补齐短板弱项;三是特色定位再聚焦,坚持争创一流大学,以前瞻30年、谋划15年、做实这5年,对张仲景国医大学的筹建工作进行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制定时间表、规划路线图、签订责任状,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筹建任务。

宋争辉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河南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向各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各位专家从张仲景国医大学筹建方案的办学理念、发展方向、专业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高位谋划,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指导性意见,既高屋建瓴、着眼长远,又聚焦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方案,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们下一步做好筹建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他要求,一要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办学定位;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优化筹建方案;三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快补齐短板;四要坚持结果导向,推动特色发展。

刁玉华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有关单位要按照专家意见和省教育厅、南阳市领导要求,进一步完善筹建方案,增强逻辑性、科学性和可行性,推进筹建方案落实落地落细,为弘扬仲景文化、传承仲景学术、打造仲景品牌,加快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努力为建设健康中国、健康中原作出应有的贡献。

专家论证会结束后,王智慧召开了现场办公会,向承担复建任务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要求,一是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和领导要求,逐条整理,建立台账;二是全面深入整改提升,对标对表,逐项落实,按时完成;三是在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支持下,聚焦目标,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确保复建成功。

最后,就张仲景国医大学筹建工作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编审/李红普 摄影/宣传部)

 

 


上一条:我校召开“南阳医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工作会” 下一条:护理系召开“护理、助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