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召开首届来华留学生对外汉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

发表于: 2020-09-14 09:56 点击:

本网讯(文/国教院 李连焕)94号上午,南阳医专首届来华留学生对外汉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研讨会在行政楼3号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荣志主持,对外交流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教务处、公教部等部门负责人及学校具备对外汉语教学资质的相关专业教师参加。

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少羽绍介绍了我校首届来华留学生项目招生情况,李连焕副院长介绍了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考试相关要求,倡议我校英语教师利用业余时间登录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汉语考试服务网等网站学习,为来华留学生教学做好准备。周国军科长介绍了来华留学生参加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细节。随后,与会人员就课程设置、教学方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目前,来华留学生在中国可以参加的语言考试有汉语水平考试(HSK)、医学汉语水平考试 (MCT) 、汉语水平口语考试(HSKK)、商务汉语考试(BCT)等,我校首届来华留学生对外汉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参照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制定,要求留学生在我校学习一年结束汉语水平达到HSK规定的四级及以上水平。(编审/李峰松 摄影/国教院)



上一条:“南阳医专南石康复学院”揭牌仪式在南石医院隆重举行 下一条: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教师节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