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成功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

发表于: 2020-01-17 10:13 点击:

本网讯(文/教务处 梁亮)为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学质量,提高我校教师在省、国家级教学能力大赛中的竞争实力,我校于2020116日上午,在图书馆五楼学术报告厅,对专兼职教师开展了教学能力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务处组织,教务处副处长王海鑫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系(部、院)主管教学领导及专兼职骨干教师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到了河北省职业技术教育研究所外聘专家,河北省教学能力比赛指导专家,沧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李晓文老师,对我校专兼职教师进行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分享。

范校长首先讲了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要在今天启动校赛,办这个培训,二是为什么这么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三是怎样准备。三个问题脉络清晰,层层递进,为老师们解读了教师成长发展的重要性,明确了奋斗的目标与方向,指出了合理的方法与路径。范校长根据自己的理解,向老师们分享了经验总结:“讲熟讲好是基本,弄懂学会是关键,课程思政巧融入,信息技术是手段,国家政策需掌握,学校发展显亮点。”六句话形象生动、言简意深,引起了老师们的深深思考。

随后,李晓文老师做了题为“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的报告。李老师风趣幽默,饱含对教学的热爱之情,把自己走过的成功之路,总结出的成功经验,自己对大赛的理解、感悟及创新毫不保留的分享给大家,激发了在场教师的共鸣。

最后,超星公司的蒋梦蝶老师对“学习通”新功能使用情况进了培训。老师们纷纷掏出手机,登录平台,参与其中。整个过程活泼欢乐,收获满满。会后,各系(部、院)反应迅速,立即组织了研讨,启动了全校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利用寒假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培训成效显著,参培老师反响热烈。进一步增强了我校教师对提升教学能力的关注,激发了教师们参加教学能力大赛的兴趣与渴望,明确了今后改进提高的方向,为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奠定了良好基础。(编审/李峰松 摄影/宣传部  教务处)




上一条:2020年新春我校走访慰问离退休职工 下一条:奉献爱心送健康 校地融合惠四方<br>——南阳医专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服务彰显社会价值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