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奉献爱心送健康 校地融合惠四方<br>——南阳医专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服务彰显社会价值

发表于: 2020-01-15 16:33 点击:

本网讯(文/护理系 李明哲)进入新世纪后,我国人口老龄化速度加快,已成为世界上老年人口最多的国家。近年来,国家相继出台了许多政策和文件,关注社会老龄问题,倡导大力解决老年健康问题,老年人的健康问题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位置。为更好满足绝大多数老年人社区居家养老的愿望和需求,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我校顺应国家政策导向、积极适应社会发展需要,主动承担了南阳市民政局社区老年人健康教育项目。

本项目从20199月启动以来,我校护理系老师和学生利用业余时间制作宣传展板,宣教资料,调查问卷,延伸服务触角,增强服务对象的精准化,深入社区、福利院、敬老院开展健康教育服务,使老年人的健康理念、生活方式、行为习惯大有改观,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及老年人的一致好评,南阳晚报先后多次报道。

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但检验了教学质量,而且使任课教师更加了解基层医务工作岗位需求,为教育教学改革方向提供新思路,同时使学生服务社会、扎根基层的思想更坚定,进一步培养他们的社会责任感,促进大学生积极投身健康中国建设。

为更好的发挥我校独特的专业优势,助力南阳市卧龙区三网四化五极引领战略实施,丰富城乡医疗卫生一体化布局,项目组坚持开门办服务,利用南阳医专与卧龙区校区战略合作的有利时机,及时嵌入教育项目,与卧龙区7个办事处签订服务协议。社区工作人员在场地安排、老年人组织等方面提供帮助,双方密切合作,共同服务社区老年人,保持和促进了老年人心身健康,使活动朝着个性化、专业化、亲情化方向发展,真正实现了社区老年人、社区、项目实施主体、南阳医专四方共赢。目前,项目组与各街道充分利用即将到来的“双节”这一有利时机,深入基层社区开展送健康、送爱心、送春联活动,增加了节日气氛,得到社区居民高度评价,为社区居民献上一份独特的新年礼物。

下一步,我们继续坚持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践行社会服务,以我校新申请的老年健康教育与管理专业为依托,和地方通力合作,共同打造集定期义诊、实地传授保健技能、健康知识讲座、专业课程于一体的长期健康教育服务,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使社区老年人健康、快乐、幸福的安度晚年,为促进老年事业发展与社会和谐进步做出积极贡献。(编审/李峰松 摄影/护理系)


上一条:南阳医专成功举办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培训 下一条:我校入选河南省省级优质高等职业学校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