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大赛简介

大赛简介

发表于: 2020-10-16 09:53 点击:

一、赛项名称及承办院校

赛项编号:GZ-2020015

赛项名称:健康与社会照护

赛项组别:高职组

赛项归属产业:健康产业

承办院校: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报到及住宿地点:另行通知。

二、竞赛目的

本次技能大赛以推动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以世界技能大赛为引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赛教融合、赛训融合”,对接国际、行业等标准,遵循安全、质量、公平、廉洁的原则,以培养选拔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和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综合考核参赛选手在健康和社会照护方面的能力,达到选拔、储备、培养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示范并促进职业院校教育制度创新,促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一)检验高等职业院校教学成果

本次大赛以“人”为中心实现整体照护服务,以此理念检验高等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成果与其服务人群的契合度,检验供给侧与行业、产业需求的融合度,检验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等建设成果。

(二)深化专业融合发展,促进教学改革

健康与社会照护赛项与医护行业相关度高,通过大赛引领职业院校适应行业、产业的发展趋势,加快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以需求为导向,深化与所服务的人群与行业及产业深度融合,提升学生创新思维、创造能力、实践能力、解决问题等能力,加快服务社会需求的步伐。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三)瞄准世界高水平,提升职业者综合能力

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服务赛项是以“人”为中心的整体照护,使从业者在各种环境中工作,能够给服务对象提供健康管理和对其成长与发展、照护和康复的支持。本次大赛吸纳世界技能大赛“健康与社会照护”相关技术标准,结合我国实际,突出世界技能大赛的核心知识点、考核点和组织形式。对参赛选手知识技能、责任、体力、精力、耐力进行综合考验。在贴近真实照护环境下,参赛选手利用有限的时间,突出以“服务对象”为中心,既要动手操作,更要注重过程沟通交流;既要高质量完成任务,又要确保安全照护;既要注意完成某项任务的点,更要注重整体照护的面。

(四)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

通过大赛让更多人了解职业技能的专业性和实际贡献,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浓厚氛围,让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之路。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   豫ICP备17029452号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