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3新春贺辞

发表于: 2023-01-21 10:36 点击: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瑞虎辞岁,玉兔迎春。值此癸卯春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南阳医专党委,向大家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时间是历史的雕塑家,它镌刻着奋斗的年轮,勾勒出发展的轨迹。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一年来,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1233”工作布局,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领航,打造高质量发展红色引擎。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根基,全国和省级样板党支部接连涌现。纵深推进思政课程、课程思政、网络思政、行为思政“四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央和省市新闻媒体对学校思政育人的典型经验进行了专题报道。选优配强干部队伍,党员干部创业热情和内生动力得到有效激发。面对疫情“大考”,我们同舟共济,共度难关,确保了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这一年,我们坚持精益求精,建造高水平育人“绿色平台”。先后获得教育部专项课题立项等20余项,建设国家级、省级在线精品课程15门,“河南省宛药资源开发与利用工程研究中心”“河南省艾制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项目通过评审,艾草生产标准化研究取得良好成效,和韩国金南衡院士类器官项目团队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荣获全省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先进单位和全省高校科研管理工作优秀集体,被推荐为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在“武书连2022中国高职高专综合实力排行榜”中,学校继续领跑全国医药类院校,综合实力位居第一。

这一年,我们坚持守正创新,锻造高水准服务“金色钥匙”。全力服务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大局,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人才引进数量和质量创历史新高。创新中医药文化建设,成立了全国首个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中心。率先在全省高职院校中开展了临床医学专业定向招生,涌现出15个省市级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科技扶贫和“万人助万企”持续推进。三所附院诊疗水平和综合实力全面提升,鼎力相助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

乘廿大东风开创复建伟业,圆皕年绮梦谱写育人新篇。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的突破之年。2023的钟声慷慨如歌,鼓舞着我们满怀壮志豪情;2023的春天姹紫嫣红,期待着我们描绘最美风景。衷心期盼各位领导、广大校友和全校师生戮力同心,倾情奉献,共同奏响南阳医专奋进发展的华彩乐章!

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祝愿学校的明天灿烂辉煌!

祝愿大家新年快乐、阖家幸福!

 

                                     南阳医专党委书记柳明伟 校长王立义

                                                    2023121

 

                                        

 

 

上一条:我校春节前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职工 下一条: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恳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