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恳谈会

发表于: 2023-01-16 10:48 点击:

本网讯(文/宣传部 张旭斌)为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格局,113日,我校召开高层次人才恳谈会。学校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本部教授、博士代表,三所附属医院书记、院长和特色科室负责人代表、博士代表等50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柳明伟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义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2022年主要工作成就。他指出,一年来,学校各项事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是教育教学工作成绩斐然,学校荣获全省卫生健康科技教育先进单位。二是科研创新能力日益增强,学校荣获全省高校科研管理工作优秀集体。三是学生教育管理规范有序,学校荣获河南省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绩效评价优秀单位、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等荣誉。四是招生就业工作再创佳绩,2022年录取分数线再创历史新高,毕业生去向落实率达95.11%。五是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荣获全省教育财务工作先进单位、河南省高校教师系列高级职称自主评审委员会优秀评委会等荣誉。六是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工作稳步推进,顺利通过河南省高校设置专家评审,围绕教育部验收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展中。七是精神文明建设和平安校园建设成果丰硕,已被南阳市文明委推荐为河南省文明校园标兵,并上报至省文明委,学校连续八年被评为南阳市平安建设优秀单位。八是附属医院公益发展势头良好,诊疗水平和综合实力全面提升。九是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全省高校省级样板党支部”不断涌现。

一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李文献,二附院党委书记忽中乾,三附院党总支书记宋宇分别就三所附属医院的党建工作、业务工作、人才建设、学科建设、疫情防控等作了具体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规划与重点工作作了简要介绍。

博士代表崔群建、别玉龙,教授代表冯晓青、黄川锋,一附院重症医学科主任陈晓、二附院针灸科主任潘华等畅谈了在学科建设、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教学改革、团队建设、科研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感受与建议。恳谈会现场暖意融融、气氛热烈。

党委书记柳明伟充分肯定了学校高层次人才的“领头雁”作用,高度赞扬了大家在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所作的贡献,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

柳明伟指出,高层次人才是学校和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因素和核心力量,近年来,学校持续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不断提高科研实力,努力为高层次人才打造更大舞台。他希望大家,一是牢记一个使命,作为教师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学生当孩子;作为医生要牢记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初心使命,把病人当亲人。二是发挥两个作用,即发挥教学改革、科研创新的作用和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作用。三是带动三个发展,即带动高层次人才团队发展、带动学科建设发展、带动学校事业发展。

柳明伟强调,学校将继续完善人才引进和管理机制,优化考核评价及激励机制,进一步“放权松绑”,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和对外交流合作,一如既往贯彻“人才强校”“人才强院”战略,做好跟踪服务,优化办事流程,用心用情栽好人才栖息的“梧桐树”,以切切实实的行动提高高层次人才的幸福感、满意感。

柳明伟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携进取之心、奋斗之志,在基础科学上潜心研究,在关键核心技术上披坚执锐,在创新发展中不断超越,为成功复建张仲景国医大学、为推动南阳医药卫生事业发展、为助力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建设贡献南阳医专的智慧和力量。

最后,柳明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大家致以新年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祝大家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编审 李红普)

上一条:2023新春贺辞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分包行政村开展帮扶和走访慰问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