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成功举办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表于: 2023-05-26 17:18 点击:

本网讯(文/学生处 张童童)为加快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5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当天下午,我校于学校仲景东区礼堂隆重举行了南阳医专第十七届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万周出席大赛并致辞。各系(院)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500余人现场观看了比赛。

此次大赛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中医系承办。学校高度重视,各系(院)精心组织,经过前期一系列预赛和复赛,共有六支队伍入围本次大赛决赛。同学们通过舞台上的倾情演绎,将个人成长、人际交往、校园欺凌等问题与心理健康教育紧密结合,生动形象地诠释了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

经过激烈角逐,口腔医学系作品《真情相伴》荣获一等奖,医学技术系作品《明天一定会更好》及中医系作品《日记里的秘密》荣获二等奖,护理系作品《转身遇见阳光》、卫生管理系作品《坚定目标 一路前行 必开繁花》及临床医学系作品《谁的梦想不经历风雨》荣获三等奖;张阳娜、郭绘绘和马晨三位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中医系和口腔医学系荣获优秀组织奖。

心理情景剧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中一种特殊而有效的方式,也是我校多年来坚持的一种特色教育形式。它充分借助舞台的艺术感染力,引导同学们理性对待心理问题,掌握心理调适的方法和路径,以取得心理健康教育的效果良好。(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南阳医专成功举办首届仲景杯校园歌手大赛 下一条:南阳医专第六届“仲景杯”思政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