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莅临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考察指导工作

发表于: 2023-03-19 12:30 点击:


本网讯(文/宣传部 张旭斌)318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张伯礼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张伯礼先后考察了我校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中心、校史陈列馆和中医药标本馆。在非遗中心,张伯礼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吴氏中医针法”传承人吴汉卿教授、“李氏针灸”传承人潘华教授、“胡氏捻筋”传承人胡生军、“王氏疤痕灸”传承人王先伟等非遗传承导师的介绍,察看了非遗创新实训室等场地,并与现场正在开展非遗传承学习的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在“医圣之光”校史陈列馆,他详细了解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办学历史和社会影响。在中医药标本馆,他仔细观看了以“八大宛药”为代表的道地药材标本,对南阳独特丰富的中药材资源及产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

张伯礼对我校目前的发展和建设情况表示赞许,希望我校进一步明确办学定位,提高办学标准,坚持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不断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为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做出贡献;要立足南阳、着眼河南、面向全国,紧紧围绕社会需求和人民健康需求,大力培养知识更新快、动手能力强和解决问题能力强的应用型实用型医学人才;中医药事业发展需要产业支撑,不断提高产、学、研创新水平,努力培养具有创新思维的新时代高层次专业人才,实现中医药事业、中医药产业与健康南阳一体化发展,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为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南阳市委副书记金浩,副市长阿颖,市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杨文普陪同考察。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菡、市中医药发展局局长崔书克参加考察。我校党委书记柳明伟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校长王立义等校领导全程陪同。(编审 李红普)

 





 

上一条:我校党委书记柳明伟讲授思政课 下一条:我校隆重举行2023年春期全科医生转岗培训开班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