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表于: 2022-07-01 15:52 点击:

本网讯(文/组织、统战部   李梦华)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南阳医专关于实施教师素质提高计划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围绕学校“1233”工作布局,提升我校党员干部对新形势下统战工作重要性的理解认识,全面了解党的统战方针政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高统战工作能力。71日上午,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举行了南阳医专2022年统一战线工作专题培训会,邀请南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南阳市国安局政保支队队长周斌作专题辅导。学校中层正职干部、校本部党总支(直属支部)统战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三所直属附属医院分管统战的班子成员、党办主任,基层党支部书记或统战委员参加培训,在家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培训会。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金云主持。

李军以《新时期下如何做好高校统一战线工作》为题,从如何看待统一战线工作、如何深刻理解准确把握三级民族工作会议主要精神、宗教工作等方面进行专题授课,课程条理清晰、内容丰富、贴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周斌以《高校与国家安全》做专题报告,从国家安全工作历史发展,国家安全与国家安全工作,及高校如何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等做了详细阐述。

会议上,刘金云就如何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强调三点:一是要提升站位,切实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的政策理论水平。学校各级党政干部、任课教师,要聚焦新的时代使命,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牢牢把握学习贯彻《条例》的原则性要求,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进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学习,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开展校园内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化新时代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事关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事关党的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的贯彻落实,事关学校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方向。希望大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原创性理论的丰富内涵,把党和国家政策要求落实到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三是要认真领会,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吃透这次统战工作专题培训的所学内容,特别是一些重要问题力求吃的透、搞清楚、把握准,传达到各个基层党支部、党小组,让培训学习得到进一步深化。立足本职工作,认真学习借鉴专家们提供的工作经验,根据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要求,积极探索做好学校统一战线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以实际行动推动“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我校开展暑期医药文化走基层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副校长范真带队赴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乡医学院学习考察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