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护理系党总支学管党支部顺利通过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发表于: 2022-06-30 17:01 点击:

本网讯(文/护理系 李明哲   组织部 邢富斌)627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第二批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和首批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验收通过名单》(教思政厅函〔202212号),我校护理系党总支学管党支部顺利通过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

201912月入选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以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由校党委组织部牵头把总,将其作为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的重要载体,与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推进落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相结合,科学谋划,强化指导,落实条件保障。校领导多次深入护理系,就样板支部建设推进情况、阶段性成果、主要创新点等方面详细听取汇报,督促发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针对难点、短板、弱项进行攻坚,切实解决创建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护理系学管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系党总支的正确领导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格做到“七个有力”, 明确工作方向,细化建设方案,确定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和责任人,从严从实抓好对标建设,围绕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优秀基层党建工作案例、思政工作品牌、育人载体等方面抓实抓好创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强化了支部的组织力、影响力、创造力和凝聚力。20216月支部荣获“河南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党建带团建,护理系团总支2020年被评为 “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在战疫情、抗洪涝的前线,也涌现出众多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为代表的先进典型,她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白衣天使的风采,践行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以此次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验收成功为起点,进一步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关于高校党建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着力健全完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力争在基层党建“双创”培育方面有更大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编审 李红普)

上一条:副校长范真带队赴河南中医药大学、新乡医学院学习考察 下一条:我校举行第一期国有资产管理员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