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科技助推南阳中医药发展项目和仲景灸法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于: 2022-06-24 09:27 点击:

本网讯(文/发展规划办公室 马凤巧)622日下午,国家专家服务团科技助推南阳中医药发展提升项目和仲景灸法技能培训方案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南阳市中医药发展局副局长张长河、中医药发展服务中心科长任冲科、中医药专家服务团成员、以及中医系、药学系、针灸骨伤系、二附院、党政办、教务处、科研处、继续教育学院、发展规划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范真主持。

与会专家围绕国家级专项服务基层示范团项目--“科技助推河南南阳中医药发展提升专家服务团”建设这一主题,从需要对接的项目、项目启动、聘请专家的研究方向等方面进行研讨。张长河对二附院的学科发展方向、对接合作项目等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与会专家纷纷发言,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范真表示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此次研讨会意见建议,尽快修改完善项目实施方案,抓好进度,确保项目的顺利实施,助推南阳中医药发展。

会议还针对仲景灸法技能培训工作,从仲景灸法的理论研究、仲景灸师的培训、技能培训方案的制定、教材建设以及培训的具体措施等方面,畅谈认识、体会和建议。张长河指出,要依托南阳艾产业学院等资源优势,利用专家服务团对南阳艾草的种植、加工提供技术指导,加大艾草产业园建设,编写仲景灸法培训教材,培训仲景灸师,形成灸疗体系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科技助推南阳中医药发展。范真强调,我们要充分的利用好暑假,分工合作,对仲景灸法进行研究,编写出一部适合于初、中、高级不同需求的仲景灸法教材,为后期的仲景灸师培训奠定坚实的基础,塑造仲景灸品牌。(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副处长张家成一行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党性教育专题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