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表于: 2021-12-02 16:51 点击:

本网讯(文/宣传部  潘晓红12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逵应坤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逵应坤全文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通过学习,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三个方面明确了总结党的百年成就经验的重大意义,总结了党的百年历程奋斗创造的四个方面伟大成就、带来的四个方面巨大改变、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突出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13个方面重大成就,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激励全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议强调,全校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推动全会精神思想认识到位、学习领会到位、宣传阐释到位、贯彻落实到位,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引导师生员工增强历史自觉,更加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会议要求,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这段时间,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任务,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和楼阳生书记调研南阳时的讲话精神贯通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联系起来,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带头把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基层党组织要以支部为单位,推动全会精神进院系、进班级、进课堂,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引导广大师生全面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干事创业、奋发进取的信心和决心,为河南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医专力量!(编审  杨金运



 

 

上一条:我校与南阳市卫健体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我校荣获2021年河南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