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发表于: 2021-11-19 17:13 点击:

本网讯(文/学生处  张辉)11月18日下午,我校“逐梦青春·职击未来”为主题2021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成功举办,决赛由就业中心主办、护理系承办。河南省就业指导名师、南阳师范学院教授姜献群,河南省就业指导名师、南阳理工学院副教授周凤瑾及我校有关处室领导担任本次大赛评委。大赛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校大学生通过手机对比赛进行了全程观看、学习。

本次大赛旨在践行“就业育人”理念,打造全省“就业思政”大课,增强职业发展教育实效,引导、鼓励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就业观。自大赛启动以来,历时一个多月,通过初赛、复赛,全校共有千余名在校大学积极参与,最终确定9名选手参加本次决赛。决赛分为书面作品评审、现场比赛两个环节。其中书面作品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书”和“职业生涯人物访谈报告”,现场比赛包括PPT展示、职业角色情景模拟和答辩3部分,参赛选手围绕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评估与调整和职业道德等六个方面对自己的职业规划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选手们精神饱满、激情洋溢、逻辑严谨,赢得评委老师们的一致认可。特别是情景角色模拟部分创意新颖、别出心裁,面对现场评委老师的提问,应对从容、灵活机敏。经过激烈角逐,本次大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来自20级护理系的周思雨同学荣获本次大赛一等奖。护理系、临床医学系、卫生管理系荣获优秀组织奖。最后,河南省就业指导名师、南阳师范学院教授姜献群为此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

本次大赛是我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育人的办赛理念,不仅为我校大学生营造了浓厚的职业规划氛围,也提升了全体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对进一步帮助学生认识自我,科学定位,转变就业观念,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校长王立义等校领导到扶贫点开展帮扶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进班听课 着力提升教学质量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