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成功召开

校长办公室 发表于: 2019-07-12 17:26 点击:

本网讯(文/校办  王雅喆7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邀请的是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资深终身教授、南卡大学健康质量中心主任、美国心理协会会士李晓铭教授,河南省心理学类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河南大学心理学科负责人、中国心理学会理事、河南省心理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河南省弱势人群身心健康国际科技合作研究中心主任赵俊峰教授,河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学院硕士生导师苏会芝教授。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主持论证会,校长办公室主任江学法、医教室主任郭延东、卫生管理系主任阮耀、基础医学部主任刘荣志、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部分教师参加了会议。

承担我校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教学任务的是卫管系,论证会上,系主任阮耀教授围绕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现状、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大纲和培养目标等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根据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人才需求现状,结合业界对人才的理论知识能力及专业素养需求,用先进的理念和国际化的视野,对设置该专业的必要性和我校开设该专业的独有优势予以充分肯定,对我校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合理性、前瞻性提出了改进意见。

李晓铭教授指出:要与学前教育专业明确区分开来,突出中西医兼备的优势,打造专业亮点,注重健康评估和媒体数据库的应用,方案设计站位要高,要着眼国际评估标准。要不拘一格、高标准配备师资,争取在三年内打响专业品牌。

做了多年国内学科设置方面的评审专家赵俊峰教授指出:要加强专业规范,着眼未来,培养方案要与本科专业设置接轨,并深入对专业模块的分配布局、课程名称的规范、专业学时和实训实习时间的分配提出了宝贵意见。

苏会芝教授指出:要增加专业技能课程的比重,使课程与社会实际相适应,真正的实现学习、实习、就业的无缝对接。

阮耀教授表示,一定认真思考与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结合实际,精益求精,进一步完善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

副校长范真最后指出,通过此次论证会,重新审视了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价值,看到了教学设计方面存在的不足,梳理了人才培养方案中的问题,并得到专业定位、课程建设、实习实践等方面的宝贵指导,为进一步完善专业顶层设计开阔了思路,使大家对高质量办好该专业充满信心。这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准、高效率的论证会。

 

 

 

上一条:逵应坤副书记走访“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 下一条:首期SP师资培训班开班典礼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