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第三届国际文化交流周系列报道(五)

发表于: 2019-05-21 10:41 点击:

本网讯(文/国际教育学院记者站 魏雅伦 张鑫 张岚昕)516日上午,我校合作院校来华交流师生在1号教学楼505实训室学习体验拔罐推拿疗法。针灸骨伤系主任孙欣峰、党总支书记毕跃忠、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张少羽、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弋参加了活动。公教部杨天笑老师翻译。针灸骨伤系黄纬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拔火罐这一历史悠久的中国传统治疗方法,讲解了火罐的不同类型及特点,演示了火罐的使用方法。菲律宾和日本师生对拔火罐十分感兴趣,几位师生亲自体验了拔火罐的独特感受。黄老师又为大家讲解了小儿推拿基本常识,外国师生积极参与体验,感受了中国传统医学技艺的神奇与魅力。

交流师生在3号教学楼423教室体验了中国书法。我校学生书法社社长裴廷君向国外交流师生介绍了中国书法五千多年的历史,讲解了文字的演变过程、分类、中国汉字的基本笔画和毛笔书写执笔的正确握法。通过练习,交流师生初步掌握了执笔方法,能用毛笔书写汉字。最后,裴廷君社长赠予每人一幅自己的书法作品作为留念。

下午,我校合作院校来华交流师生在体育馆形体室学习民族舞蹈,由公教部张艳教授指导,刘佰蕾老师担任翻译。菲律宾与日本赴华交流师生及我院学生代表共同学习。张艳老师展示了一段颇具特色的民族舞蹈,使大家初步领略了我国民族舞蹈的魅力,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双方师生兴致勃勃,乐在其中。休息期间,大家自发展示才艺,展现了民族文化风采,增进了双方友谊。最后,双方师生共舞一曲,使民族舞蹈学习交流活动达到高潮。(编审/李峰松 摄影/国际教育学院)

上一条:中医系2019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中医系召开养生保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