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第三届国际文化交流周系列报道(四)

发表于: 2019-05-17 10:55 点击:

本网讯(文/国际教育学院 李连焕)515日上午8点,我校合作院校来华交流生在仲景西区三号教学楼423教室学习《对外汉语》课程,由周国军老师授课。通过学习,交流生能够使用简单的中文打招呼、介绍自已、询问名字并进行简单对话。上午10点,在仲景东区中医系307教室肖跃红教授为交流师生讲解中医课,由周国军老师担任翻译。肖教授讲解了中医基础知识,举例说明了人体器官之间的相互作用,带领他们参观了中医系腹诊实训室、综合实训室并体验了仪器使用。本次学习课程使交流师生了解了中医文化,感受了中医魅力。

下午3点,中外教师教学方法交流研讨会在3号教学楼401教室举行。外事处处长张少羽、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李弋,副院长李连焕、全体英语老师、菲律宾来访教师参加。英语示范课由中方刘佰蕾老师主讲,菲律宾达尔文老师讲授了影像专业课。中菲教师就教学方法进行了交流研讨,互相学习。李连焕副院长作总结讲话,研讨会的召开有利于促进合作办学项目教师进一步了解中菲两国的教学特点,提高中外教师的教学水平,希望双方教师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改进教学理念和方法,不断提高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人才培养质量。

下午16:30,国际教育学院在3号楼401教室举办首批赴马来西亚交换生学习经验交流汇报会。会议由学院李连焕副院长主持,学院2018级学生代表及全院师生参加此次会议。2016级临床班杨升、2017级口腔班刘煜哲分别就各自的行前准备、在交流学校的学习与生活、交流学校所在地的见识见闻等进行了展示。李连焕副院长对同学们留学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她说,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继续推进交换生项目,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强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今年暑期将有36学生在学校政策支持下,赴美国、日本、菲律宾、马来西亚四个国家交换学习,希望大家提前做好准备,出国学习不仅能用英文流利的与他人交流,更要有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能力。学习不止,努力不止,希望大家时刻谨记出国之后不仅代表自己,更是代表学校,代表着国家,时刻想着为学校争光,为祖国争光。交换生学成返校总结座谈,为继续推进我校交换生项目积累了经验,对今后参加交换生项目的学生具有较强的指导作用。(编审/李峰松 摄影/国际教育学院)

 

 

上一条:中医系召开养生保健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南阳医专第三届国际文化交流周系列报道(三)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