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平安健康行 充实过寒假”学生倡议书

发表于: 2021-01-07 17:57 点击: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走过极不平凡的2020,我们迎来了充满希望的2021。过去的一年,我们因奋斗而荡气回肠,新的一年,我们将靠奋斗继续乘风破浪。为了让全体同学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文明祥和、充实愉快的寒假,校学生处特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加强防疫,让平安守护寒假。今冬明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国外疫情严峻,国内多点暴发。因此,同学们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懈状态,放假后径直回家,不到国外旅游探亲,不到国家动态发布的中高风险区域,不到空气不流通的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室内聚集性文娱活动。日常生活中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用公筷、拒食野味、不接触冷链食品”的行为习惯。坚持非必要不远游,非必要不聚集,带头原地过节!牢记走亲访友,安全出行;文明过节,平安健康!

二、加强学习,让书香溢满寒假。无奋斗,不青春!最美好的青春应与学习为伴、与奋斗为伍!放下手机,拿起书本。做手机的主人,不做手机的奴隶!不把宝贵的青春消耗于网剧、游戏,要让限量版的青春因奋斗而迸发无限可能。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利用寒假,好好复习专业知识,做到温故而知新;腹有诗书气自华,利用寒假,多读几本好书,少一些平庸多一些提升;艺不压身,利用寒假,多练练技术技能,增强安身立命的本领。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心理咨询室举办的“疫路相伴,从心启动”寒假网上读书沙龙。奋斗开创未来,学习成就梦想,让我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三、加强公德,让文明伴行寒假。同学们要时刻秉承校风校训,发扬仲景精神,遵守社会公德,遵纪守法,崇尚科学,不参加任何封建迷信活动,不参与任何非法集会活动。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不在网上随便发表不当言论,不转发任何虚假信息。远离毒品、远离邪教、远离传销、远离赌博、远离校园贷。

四、加强锻炼,让运动活力寒假。身体是学习的本钱,健康是奋斗的资本!不熬夜、不贪睡、早睡早起、规律作息。勤于锻炼,乐于运动、强身健体、永葆活力。跑步、打球、太极拳,带动家人一起练,争做新时代阳光健美的好青年!

五、加强调研,让实践丰富寒假。两耳多闻窗外事,关注国计民生情。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民族的希望,应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关注国计民生。疫情之下,可采用网络调研的方式,围绕家乡基层医疗卫生状况,城乡养老事业发展状况,大学生就业创业状况等开展调研,通过调研,了解社会,认识国情,深化责任担当,升华家国情怀。

同学们,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让我们珍惜青春,珍惜韶华,把疫情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在新的一年,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南阳医专学生处

                                                                   2021年1月7日

 

 

 

上一条:南阳医专2021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下一条: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度文件材料归档工作的通 知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