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荣获河南省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发表于: 2023-05-29 15:40 点击:

本网讯(文/学生处 汪坤)526日,河南省高校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揭晓,我校荣获全省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评价“优秀”等次。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 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关于对20212022年度全省高校和省属中职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进行绩效评价的通知》(教资助〔2023115号)要求,本次绩效评价工作从31日开始,至428日结束,分为学校自评、专家组复评和实地复核三个阶段,考核内容涵盖了基础保障、日常管理、管理绩效、附加评价等方面的49个指标体系,省教育厅会同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成立十个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专家组,对全省155所高校20212022年度学生资助工作进行了全面绩效评价,分别对各高校提交的自评材料进行了集中复评、实地复核。本次共评选出优秀37所,良好68所,合格35所,不合格15所,我校荣获优秀等次,彰显了了我校高质量资助育人成果。

一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资助育人、立德树人”这一核心,坚持经济扶困、德育扶智与实践扶能相结合,大力实施“滴灌工程”,积极探索“五化并举”发展型资助育人新模式,着力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在学校的全力支持、资助中心的大力推进及各系院的强力落实下,确保每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力成长、四维发力。做到政策宣传多样化、资格帮扶精准化、信息管理规范化、监督机制透明化、资助育人赋能化“五化并举”。积极促进资助工作从基础救助功能向育人发展功能升级,深入探索资助育人路径,挖掘资助激励导向功能,突出资助育人政治效果,实现“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

我校将以此次绩效评价为契机,进一步突出学生资助工作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教育资助的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切实加强资助育人,提升资助育人成效,使每一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成长成才,成为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我校2023年学生排舞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南阳医专成功举办首届仲景杯校园歌手大赛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