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与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金南衡院士类器官技术产业化项目团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于: 2022-12-30 12:04 点击:


本网讯(文/宣传部 程安琪)1229日下午,我校与韩国科学技术翰林院金南衡院士类器官技术产业化项目团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卧龙区委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举行。仪式上,由金南衡院士领衔的广东省奥干诺伊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与卧龙区、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签订了一系列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

南阳医专党委书记柳明伟、卧龙区委书记吕志刚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南阳医专副校长范真,卧龙区委副书记、区长杜勇等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政企校三方将结合现代生物科技高新技术,在卧龙区合作建立肝、脑、皮肤、肿瘤等类器官生产体系。通过建立类器官对疾病发病机理及药物筛查进行研究。

该项目是政府、企业、高校三方合力探索构建“政--校”“产--研”协同发展的模式,通过发挥各自优势,加快集聚生命科技创新要素和大健康产业要素,在医圣故里联合打造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类器官技术标准化、智能化、规模化产业高地。

金南衡院士是韩国国立忠北大学教授、分子胚胎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国动物繁殖学会会长,长期从事动物早期胚胎发育机制、体细胞克隆动物和转基因动物的相关研究。

签约仪式上,金南衡院士表示,卧龙区拥有丰富的科教文卫资源。共建肿瘤类器官研究院或类器官技术研究中心项目,体现了卧龙区发展大健康产业的信心和决心,整合企业平台、高校资源,带动临床医学成果转化、医学科研成果转化,必将进一步带动卧龙区乃至南阳市大健康产业协同和科技创新,开启生命大健康产业平台建设的新篇章。

柳明伟指出,类器官研究作为重要的新兴前沿技术,可以模拟体内真实器官的三维结构和功能,为精准医疗提供全新的研究方法和治疗手段。在生物学、生物医学基因编辑细胞疗法和器官移植等方面有着广阔的应用价值和发展前景。金南衡院士及博士团队能把类器官项目放在南阳,必将引领豫西南医疗中心的建设,推动河南省副中心城市的发展,同时也为我校提升办学层次进一步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增添强大的动力。希望项目在医圣故里建成全球领先的类器官技术产业高地,将类器官技术最新研究成果转化成产品和服务,从实验室走向临床,走向市场。南阳医专将不遗余力做好支撑服务,加强在精准医学、新药研发和再生医学三大领域的科研合作,推动临床、人才、产学研高质量发展。

吕志刚表示,生物与新医药产业作为卧龙区大力发展的战略新兴产业,已形成了以兴华生物、西施兰药业、天华制药等一批知名企业为代表的生物与新医药技术产业链群,发展势头良好。金南衡院士团队研发的类器官技术,培养速度快、药物通量高、临床相关性强,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南阳医专拥有国家二级科研实验室、河南省博士后研发基地,是国内知名的医学高职高专院校,传承医圣遗风,源源不断地为全市、全省培养出大批医疗卫生人才。此次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必将加速金南衡院士团队科学研究成果转化,必将促进卧龙区与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必将实现合作共赢、互利发展。

在此之前,金南衡院士一行到张仲景国医大学复建项目现场,南阳医专第一附属医院、人体生命科学馆、科研中心、非遗传承中心、二附院分院进行实地考察,并于1227日下午在我校仲景东区仲景文化中心开展学术交流。交流会上,校长王立义表示,金南衡院士团队一行莅临我校考察指导工作,不仅为学校搭建了一个高质量的学术交流平台,也将推动临床、人才、产学研全面发展。南阳市宛西制药、利欣制药、全宇制药三家药企的研发经理出席交流会并与金院士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技术交流。(编审 李红普)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省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网络答题活动和主题演讲比赛中再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开展“送温暖、献爱心”社会捐助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