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第十三调研组对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展开线上调研

发表于: 2022-11-29 10:21 点击:

本网讯(/马克思主义学院 庞丽)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河南省委教育工委办公室 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省高校思政课秋季学期“大听课”“大调研”活动的通知》,不断提升我校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1123日和1126日,以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唐国战为组长的调研组对我进行云端听课和调研座谈。

1123日,在大听课环节,调研组随机分别听取了我何义霞、樊平两位老师讲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

1126日,调研组召开师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唐院长主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晓青,及相关师生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专家对两位老师的授课进行了点评。信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蕊副教授认为,何义霞老师的授课案例典型,师生互动效果好,结合当地实际情况,特别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新设课程中,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樊平老师的授课信息量大,结合典型案例,与学生产生共鸣,使思政课真正做到了入脑入心。接着,冯晓青院长汇报了我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课教学工作新设课程的师资建设、课程建设、教学组织、教学质量等方面情况。

在领导、教师调研座谈会环节,唐国战院长对本组“大听课”“大调研”进行总结。唐院长指出,思政课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政课讲深、讲活、讲透,重点讲清楚“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基本概念要讲清楚,基本原理要讲透,联系实际,贴近学生生活,授课内容要详略得当等。

最后,专家组与我校学生代表进行了线上座谈,围绕我校思政课的开设情况、课程内容、课堂形式、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对我校思政课教学质量给予了高度肯定。

教育厅开展的思政课的“大听课、大调研”活动,既是一次对我校思政课的大“质检”,也是一次对我校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极好的指导。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立德树人的关键作用,重视思政课建设,高度关注本次活动。学校党委书记柳明伟、校长王立义、分管领导刘金云、范真以及负责教学管理部门领导都多次参加听课活动,并对思政课教师进行现场指导。我校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锚定“如何上好思政课”这个主题,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落实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育人的根本在于育德要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编审 李红普)

 

上一条:我校2022年秋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喜讯!南阳医专名列武书连2022中国高职高专综合实力排行榜全国医药院校第一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