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开展教师实验室安全技能竞赛

发表于: 2022-10-28 10:24 点击:

本网讯(文/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王斌)9月下旬开始,我校根据河南省教育厅(教办科技〔2022310号)通知精神,在范真副校长指导下,实验设备管理中心积极组织开展第二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结合我校实际制定了具体的活动方案,利用各种形式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宣传、对实验室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营造了良好的“关注实验安全,共建平安校园”氛围。

实验设备管理中心联合药学系制定了实验教师技能竞赛方案,设置了酒精灯意外着火处置、硫酸溶液配制、仪器漏电处置、灭火毯使用、试剂溶液意外溅入眼中清洗等5项竞赛内容。1019日,在仲景东区举办了教师实验室安全技能竞赛,全校二十位实验教师参赛,经过两轮抽签,随机抽取比赛顺序和参赛项目,参赛教师通过口述和现场操作演示的方式,模拟实验室突发不同类型的安全事故的应急处理流程。评委们全程观看、现场提问、认真评判,依据操作的规范与否、熟练程度,当场打分。经过激烈角逐,陈改敏等3位教师获得一等奖,姬诚等4名教师获得二等奖,冯镇凯等6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在学生中进行线上安全知识竞赛,在教师中进行线下安全技能动手竞赛,切实有效加强了我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强化了教师的实验室安全“红线意识”,提升了安全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贡献了力量。(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校长王立义深入国教院听评思政课 下一条:南阳医专党委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