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培训会

发表于: 2022-10-27 15:52 点击:

本网讯(文/统战部 李梦华)1026日下午,南阳医专民族宗教政策法规专题培训会在图书馆5楼报告厅召开。邀请南阳市民宗局二级调研员买书广做专题辅导,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国良主持,学校“双防”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涉学(教)各基层党组织副书记、校属基层党组织统战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培训。

买书广对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做了系统、全面、深刻的阐述,课程条理清晰、通俗易懂、贴合实际、内容丰富。参会的党员干部和思政课教师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培训,对充分认清当前高校民族宗教工作形势,把握党和国家民族宗教政策,掌握工作主动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上,张国良就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强调三点: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当前民族宗教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各基层党组织和相关责任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标本兼治,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的方针政策,切实维护学校和谐稳定,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二是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民族宗教政策理论水平。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宗教政策、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把握政策、落实政策的能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领会“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丰富内涵,把党和国家政策要求落实到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中。三是要形成合力,切实抓好校园民族宗教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工作的复杂性、迫切性和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深入巩固学校大统战工作格局,统筹宣传、学工、保卫、网信、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各部门和基层教学单位的力量,根据学校发展的重点任务要求,积极探索做好学校民族宗教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我校召开实习生疫情防控研判工作会 下一条:村头悉心诊疗,田间精心指导——我校国家级中医药服务基层示范团把实事办在群众的心坎儿上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