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全国人体解剖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表于: 2022-07-25 17:03 点击:

本网讯(/教务处 张峰 基础医学部 时炳钦 王卿)723日~24日,2022年全国人体解剖学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在我校仲景文化中心顺利召开,来自全国高等院校近百名人体解剖学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中国解剖学会主导、人体解剖学与数字解剖学分会主办、河南省解剖学会与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解剖学杂志》编辑部协办。

开幕式由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人体解剖学二级教授范真主持,学校党委书记柳明伟到会祝贺,并代表南阳医专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原河北医科大学校长崔慧先教授,河南省解剖学会秘书长、郑州大学常成教授,人体解剖学与数字解剖学分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李瑞锡教授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研讨会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科学家精神”为主题,总结交流人体解剖学课程思政建设的新成果、新经验,共商人体解剖学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大计。会议有20多位专家学者进行报告交流,其中特邀报告8位,分别是:中国解剖学会副理事长、原河北医科大学校长崔慧先教授,报告题目《历史是课程思政的最好素材》;中国解剖学会监事长、原辽宁医学院党委书记席焕久教授,报告题目《寓德育于解剖学中》;上海中医药大学张黎声教授,报告题目《打造解剖学课程思政2.0》;广西医科大学谭国鹤教授,报告题目《党史融入医学解剖学的实践探索》;南阳医专刘荣志教授,报告题目《人体生命科学馆思政理念》;复旦大学李瑞锡教授,报告题目《解剖学界中的共产党人风采》;中南大学潘爱华教授,报告题目《大爱永存——讲好遗体捐献者故事》;重庆医科大学冉建华教授,报告题目《多维度提升遗体捐献工作成效》。8位报告人分别从党史教育、党员风采、生命科学馆建设、遗体捐献等几个层面,结合自己的研究和工作经验,分享了人体解剖学课程思政建设的经验和体会。本次会议还安排了思政元素调研之旅,大家参观考察了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人体生命科学馆、中国南水北调移民淅川移民展览馆、中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纪念馆等思政纪念馆,充分挖掘人体解剖学学科的思政资源,推动医学教育课程思政建设更加深入,形成全方位的协同育人效应,取得了丰硕成果。

会议召开期间,学校相关部门做了大量配合和支持工作,疫情防控、安全保卫、报到接待、会议直播、宣传报导、参观考察、卫生保洁、环境消杀等环节协调一致,确保了会议顺利进行。(编审 李红普)

 

 

 

上一条:我校荣获2021年度市委、市政府工作责任目标绩效考核先进单位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