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全体师生共上“开学第一课”

发表于: 2021-09-13 17:54 点击:

本网讯(文/宣传部  张旭斌9月12日,我校组织全体师生通过网络平台观看“开学第一课”。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义,相关专家及系(部、院)领导、辅导员在线开讲。各系(部、院)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多种方式开展线上学习观看与感悟分享活动。

上午8:30,王校长主讲“开学第一课”。首先,他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向同学们表示最亲切的问候和祝福!欢迎2021级新生加入南阳医专这个大家庭!

他指出,暑假期间,大家经受了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的双重叠加考验。这场大战大考既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也是一堂生动的德育大课。这场防汛抗疫,深刻启示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硬核领导力,是战胜汛情疫情的根本保证;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是战胜汛情疫情的重要法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战胜汛情疫情的精神力量,是凝聚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

他希望,新学年伊始,同学们要把灾难当教材,树立报国之志,在灾难中成长,从灾难中奋起,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新时代新青年,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做好疫情防护,学会自我管理,严格遵守学校对教学、用餐、宿舍的闭环管理规定,不扎堆、不聚会、不串寝,主动服从学校疫情防控大局;要提高职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努力使自己成长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主动担负起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的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他预祝大家在新学年学习进步,身体健康!追梦青春,扬帆远航,绽放出属于自己的青春光芒!

随后,政教部何义霞副教授主讲《抗洪防疫 众志成城》;基础部张庆远副教授主讲《返校后疫情防控须知》《疫情防控常用技能操作要点》、王革新老师主讲《COVID-19及其家族(冠状病毒)》、韩洁老师主讲《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具体操作要点》。

下午3点,各系(部、院)按照学校工作安排,根据自身特点与实际,采取领导主讲与辅导员主讲相结合、集体组织与班组自主活动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有针对性开展“开学第一课”专题活动。

“开学第一课”引起学生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特殊时期,一定会听从学校整体安排,牢记师长嘱托,积极参与学校网络学习,努力学习科学知识,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期望,并期待能够早日相聚在美丽的校园!

此前,在9月1日下午,副校长张国良通过钉钉直播方式,以“从中西方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优势”为题,为针灸骨伤系全体教职工、2020级学生约700人作“开学第一课”专题思政讲座。

我校党委始终坚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不断深入推进“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我校按照上级要求,8月底制订“开学第一课”工作方案,明确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深入讲好全省上下防汛救灾、疫情防控的河南故事作为重点任务,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教育成效。(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校领导检查新学期开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学校隆重庆祝第37个教师节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