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召开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表于: 2021-05-08 17:19 点击:

本网讯(文/教务处  周玉金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适应我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2021年5月8日上午,我校教务处与卫生管理系联合召开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建设研讨会。研讨会由教务处刘荣志处长主持,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到会并讲话。

为提高研讨质量,全面解决我校在专业建设中遇到的难题,研讨会除邀请校内相关专家外,还邀请了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省直第一幼儿园、南阳市政府幼儿园、南阳市第二完全学校幼儿园、市中心医院、卧龙区妇幼保健院、南阳市教育局卫生保健站、南阳社会组织促进会、南阳市宛城区艾尔实验幼儿园、南阳市宛城区文博幼儿园、南阳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红缨幼儿园相关负责人共同参加了研讨。

本次研讨的主题有两个:一是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实习、就业工作研讨;二是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研讨。会议首先由卫生管理系副主任常梦星结合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草案)制定情况和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的实习计划制定情况进行了汇报。接下来与会专家针对重点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紧紧围绕国家出台的最新文件精神和人才培养要求,提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

研讨主要围绕四个方面进行:一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计划的完整性。重点是人才培养方案内容与结构的全面性、规范性与完整性,强调要突出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教学方式、评价方式等方面的顶层设计;二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计划的专业性。要求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体现人才培养规律,体现未来就业岗位需求,体现用人单位对人才培养目标、培养规格、专业素质等要求,体现先进的教育理念;三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计划的协调性。要求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教学方式、评价方式等各个模块之间要有机衔接、前后呼应、相互支撑,要处理好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理论学习与专业实践、统一要求与学校特色之间的关系;四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计划的可操作性,要求培养目标表述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得当,具有实施可能性。

本次研讨会既是对我校专业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也是助推我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契机,必将对学校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结构、加强校企合作、提升专业质量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会后,卫生管理系将认真梳理专家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完善并执行幼儿发展与健康管理专业实习计划,使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实习计划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外事国教党总支与官坡岭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全域党建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南阳医专党委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