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副校长范真深入针灸骨伤系调研指导“李氏针灸”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

发表于: 2021-03-04 14:35 点击:

本网讯(文/针灸骨伤系  李明哲)3月3日下午,副校长范真一行深入针灸骨伤系调研指导“李氏针灸”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教务处处长刘荣志、宣传部副部长杨金运以及教务处有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中,副校长范真首先实地查看了“李氏针灸”工作室的建设情况。“李氏针灸”第五代传人李传岐、潘华老师分别介绍了“李氏针灸”的渊源,技艺特色,工作室建设现状及工作规划。接着,“李氏针灸”申遗工作小组成员李明哲老师详细汇报了“李氏针灸”申遗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阐述。南阳市非遗协会外宣部部长肖双来重点汇报了“李氏针灸”申遗宣传片的制作和特色凝练情况。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就“李氏针灸”申遗工作中的溯源传承、特色提炼、宣传片制作、课题研究、工作室场地和制度建设等进行了研讨交流。

副校长范真充分肯定了针灸骨伤系在“李氏针灸”申遗筹备工作中的成效。她强调,“李氏针灸”是我校对外开展仲景文化交流工作的窗口,也是实现专业特色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推动仲景文化传承和弘扬南阳中医药文化具有重要意义。她要求全体人员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加快推进工作进程,确保申遗工作落实到位;严格对照申遗标准,深入挖掘传承资源,不断丰富研究内容;持续强化创新驱动,增强科研成果支撑,提升内涵建设水平;切实做好技艺传承,充分发挥引领作用,逐步形成特色专业建设工作中的亮点,促进实践教学改革,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服务于学校双高工程与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我校举行庆“三八”女职工竞走活动 下一条:南阳医专机关二支部深入学习六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