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医系召开专题会议加强科研工作

发表于: 2021-01-22 11:02 点击:

本网讯(文/中医系  王翘楚)1月20日,中医系召开科研工作会议,各教研室主任及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明丽书记主持。

会上,大家总结出我系科研工作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一是部分职工对科研的认识不到位,从事科研的积极性不高;二是科研工作的力度不够,科研层次较低、成果较少;三是科研工作的思路不够清晰,结合教育教学类的科研项目不多。

针对以上问题,张明丽作了总结发言。她说,现阶段应从三个方面入手提升科研工作水平:第一,加强科研管理。由系领导牵头,个教研室主任具体负责,带头参与课题的申报,帮助教师解决一些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保障项目申报的成功率和质量。第二,组建科研团队。在了解教师研究方向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术带头人的作用,组建科研团队,充分发挥团队每个成员的优势,团结协作进行攻关。这解决科研工作“单打独斗”的不足,形成了团队合力。第三,完善激励机制。将科研任务纳入工作绩效考核中,实行量化积分考核,加重科研工作比分权重,激发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2021年新春我校走访慰问离退休职工 下一条:我校《“滴灌”育人, 绿色成长》项目荣获2020年河南省高等学校学生工作优秀成果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