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南阳医专2020级新生军训火热进行中

发表于: 2020-10-19 08:55 点击:

本网讯(文/校武装部  皇甫乐观为提升大学生身体素质、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素养,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我校2020级新生军训10月13日如期进行。本次军训统筹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教育教学秩序,按照上级要求,以系(部、院)为单位在三个校区分散组织训练。

本次军训主要包括军事理论、队列训练、格斗基础(军体拳)、战场医疗救护、紧急集合、内务整理、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教育、安全教育、纪律教育等内容。

军训伊始,受冷空气影响,连绵的阴雨如期而至。同学们不惧困难,顶着风雨,跟随教官的步伐,进行着刻苦的训练。在短短的几天里,齐步走、跑步走、正步走、四面转法、解散集合等科目初见成效。

通过几天的训练,使同学们认识到军训的辛苦,军姿难站、齐步难走、正步难踢、风雨难受......但也正是这些苦,让同学们的身体得到了锻炼,心志得到了洗礼,意志更加坚定;更是让同学们知道怎样去担当,明白怎么去团结,怎么去协作,学会如何去坚持,如何去服从……?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把军训当军营,强身健体,增长技能,磨砺意志,升华品格,不负韶华,为走好新时代新征程积蓄力量。(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南阳医专第五届教职工羽毛球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针灸骨伤系举办新生职业规划教育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