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河南省中医学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暨南阳艾产业学院理事会工作大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27

927日,2022年第十届仲景论坛•第五届中国艾产业发展大会河南省中医学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暨南阳艾产业学院理事会工作大会在我校仲景文化中心顺利召开,河南省教育厅职成处王凯副处长、河南省医药行业协会司根令会长、南阳市人民政府李芳副秘书长、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立义到会祝贺。来自全省高校、医院、行业协会和公司企业近70名专家学者参会。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医药行业协会主办、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承办。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幕式由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范真主持,她代表南阳医专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员工,向参加会议的领导、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王立义校长、王凯副处长、李芳副秘书长分别致辞。

王立义欢迎各位领导、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他强调加大产教融合力度,积极创办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中心,推进具有仲景特色的针法灸法、经筋推拿等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学校、进课堂、进实训,使民间中医技术传统传承与现代高等教育创新传承相结合,实现优势互补,为中医学专业群建设提供良好的产教融合平台。

王凯代表教育厅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真诚的祝贺,围绕深化产教融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把握产教融合内涵特征,创新产教协同育人途径;二是完善产教融合组织机制,保障产教融合走深走实;三是探索产教融合评价改革,推动产教融合持续发展。

李芳代表南阳市委、市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谢意。围绕中医学产教融合专业联盟的健康长远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产教融合要融入人才培养,体现学校特色。二是产教融合依托南阳艾产业学院发展,持续服务地方。三是产教融合要重点关键求突破,真抓实干出效果。开幕式最后王凯和李芳分别给荣誉理事长单位、理事长单位颁发铭牌和聘书。

大会第二阶段首先召开了南阳艾产业学院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增补的理事、理事单位名单和副秘书长名单。中医学产教融合联盟常务副理事长范真作河南省中医学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情况说明,介绍了河南省中医学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标志及含义。大会表决通过了联盟章程、联盟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单位、联盟副理事长和常务理事、联盟分会主任委员和委员、联盟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名单。司根令做了联盟2022年工作报告,最后,范真与各位代表分享了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的组织和申报经验。

与会代表参观了我校中医学专业群产教融合实训中心(含中医实训中心、药学实验中心、科研中心、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创新中心)、人体生命科学馆和孔明校区中草药标本馆,大会胜利结束。

河南省中医学产教融合专业联盟是我校牵头申报,经教育厅批准的第一个省级联盟,成立联盟既是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的具体实践,又是进一步推进产教深度融合,优化职业教育供给结构,发挥产教融合型职业院校的示范带动作用的重要体现。让我们共同努力,链接各方资源,以育人为本,创新产教融合发展模式,共同开创产教融合新局面,为培养大批高素质创新人才和技术技能人才,发展壮大现代产业体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