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看行动 - 正文

南阳医专“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班子扩大会实施方案

发表于: 2022-03-24 11:16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活动向纵深开展,根据全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议精神要求,现就南阳医专 “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专题班子扩大会制定实施方案

一、会议主题

一是对照市委书记朱是西同志指出的八个方面“顽瘴痼疾”“六个问一问”进行对照检查,查找自身存在的观念能力作风问题。二是深查“堵点”、深剖原因、立行立改。三是引导全校党员干部进一步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为加快学校两个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河南省副中心城市,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会议时间

2022年3月底完成。

三、参加范围

校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一、二、三附院党政负责人。

 

四、程序步骤

(一)会前准备

1.制定方案。校党委制定专题班子扩大会议方案,与督导组沟通审定后,报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备案。

2.组织学围绕三个方面进行学习研讨,打牢开好专题班子扩大会的思想基础。学习重要会议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作风能力建设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同志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和推进会上讲话、市委书记朱是西同志在全市“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会和推进会上讲话精神等。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学习市党政考察团赴苏浙皖考察成果、先进地区发展思路理念和创新经验,把短处和不足找准,为创新开展工作、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遵循。三学习中央、省、市各项政策。认真学习上级有利于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学以致用。

3.对照查摆。一是问问自己,落实具体工作中,总书记的嘱托到底有没有真正见行见效?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到底有没有高效落实?二是问问自己,面对上级交办的急难险重任务,是畏首畏尾、上推下卸,还是主动担当、顶压前行?三是问问自己,职责是什么,我主导干成了什么事,解决了多少疑难杂症,创造了什么典型经验?四是问问自己,在师生员工对我们提出申请办理的事项时,是高效快捷廉洁地去办,还是懒散庸贪、推推拖拖?五是问问自己,敢不敢与全国最优对标,与最强比拼?六是问问自己,思想观念是否紧跟时代脉搏,能力水平是否符合学校两个高质量发展的需要?

4.征求意见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人,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之间要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地把问题查准查全查透。

5.撰写材料对照查摆和征求意见情况,找准查实存在的突出问题,深挖根源,提出工作打算,形成交流材料,报主管领导审阅把关。其中问题查找要准、狠、深,要有实例,不低于发言材料篇幅的三分之一;原因剖析要把自己、把职责摆进去,多找深层次原因;下步打算要根据岗位职责,紧密联系落实“1233”工作布局,讲明要完成的实事、具体时限及落实措施。

(二)开好专题班子扩大会

专题班子扩大会由党委书记主持,共3项议程:

一是市分包联系的督导组就开好专题班子扩大会提出要求。

二是参会人员现场发言交流,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人发言,其余同志提供书面交流材料。市分包联系的督导组对现场发言人员进行点评。

三是党委书记对专题班子扩大会进行总结并作表态发言。

(三)抓好有关事项落实

1.整改落实。针对问题,逐项拉出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立行立改,一时无法解决的,要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整改情况通过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班子扩大会议召开情况和问题整改台账,及时报市活动办。

2.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抓常抓长,通过建立制度、机制巩固提升专题扩大会成效。

3.跟踪问效。学校“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工作组持续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频次,市分包联系的督导组将不定期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跟踪督促解决到位。

五、有关要求

(一)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安排,确保专题班子扩大会开出高质量、开出好效果。把中央、省委、市委精神传导到位,把压力动力传递到位。

(二)从严从实。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求,紧扣会议主题,把握重点,确保不跑偏、不走题、不散光。

(三)统筹结合。把开好专题班子扩大会与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贯通起来,与完成学校“1233”目标任务,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贯通起来。

联系电话:0377—63526312

电子邮箱:zuzhibu6312@126.com

 

  南阳医专“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

    领   导   小   组   办   公   室

                                              2022324


上一条:服务师生办实事 医教融合谋发展 下一条:关于开展“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正面典型案例评比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