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职业教育活动周 - 正文

临床医学系职教宣传周活动情况

发表于: 2020-11-12 09:56 点击:

标准化病人(Standardized Patients,简称SP),又称为模拟病人(Simulate Patients),指那些经过标准化、系统化培训后,能准确表现病人的实际临床症状(含部分体征)的健康人。

SP作为病人扮演者,克服了以往临床教学或测验中难以找到具有针对性病例的困难,给医学生提供了与临床极其相似病例,既提高了评估结果的可靠性和公正性,又避免了许多医患矛盾,解决了临床医学教学资源不足的问题。

我校自2015年开始接触并逐步开展标准化病人(SP)的使用和培训工作,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近两年教学工作会校长报告中对开展标准化病人(SP)的使用和培训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尤其是被授予“河南省标准化病人(SP)培训基地”后,更是加大了培训和使用SP的力度,稳步、扎实推进SP的各项工作。

根据2020年职教活动周“人人出彩,技能强国”的主题,为了加深同学们对SP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学生的职业能力,我系于1112日在临床系医学模拟中心由获得SP培训师资格的黄金珠和邓琳琳老师分别给学生带来SP特效化妆培训及SP模拟小课堂。培训过程中同学们兴趣高昂,积极学习,主动练习,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上一条:了解合作院校 开阔国际视野 下一条:卫生管理系组织学生到校网络中心机房参观学习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