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党建强基引领取得新佳绩

发表于: 2024-03-29 11:09 点击:

本网讯(文/组织部 邢富斌)35日,中共河南省教育工作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评选结果》(豫教工委〔202432号)和《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评选结果》(豫教工委〔202433号),我校喜获3项荣誉。其中,护理系党总支获评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体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获评“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针灸骨伤系教师党支部获评“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

本次评选,是根据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第二批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强基引领三级联创活动的通知》(豫教工委〔2023195号)和《关于开展第二批全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工作的通知》(豫教工委〔202336号)要求,在各高校自评推荐、专家评审、综合考评基础上,经省评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审议、结果公示,遴选产生第二批“全省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50个、“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100个、“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30个。

在校党委领导下,校党委组织部牵头把关,对标省委教育工委要求,结合实际,精心组织基层党组织进行申报,按照“标准引领、质量优先、公平公正、组织统筹”的原则,遴选产生了可示范、可辐射、可推广的校级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2023年度我校推荐申报的3个基层党组织均被列为培育创建单位,一次性申报成功率达100%。这也是自2021年以来,我校连续3年获评省级以上党建工作荣誉。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学校“1233”工作布局和“五大工程”建设任务,用党的科学理论凝心聚魂,以党建促业务,重抓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建强干部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健全完善“一心两线三微四联五力”“一领双驱三化”工作机制,形成了以护理系“天使之爱”、临床医学系“医路花开”为代表的党建品牌,进一步推动了教育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编审 李峰松)

上一条:南阳医专第十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南阳市中心医院周国平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  南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NanYang Medical College 
豫公网安备 41130302000384号-1   豫ICP备17029452号-1

学校地址: 河南省南阳市雪枫西路1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