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讯(文/健康管理系 栗劲草)6月17日下午,学校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结业典礼在孔明校区1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刘荣志出席,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授课教师和全体学员参加。典礼由健康管理系书记刘怀东主持。
典礼上,健康管理系主任张峰对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通过视频形式回顾了培训期间的精彩瞬间。刘荣志对顺利完成培训任务的学员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医适宜技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落实“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载体。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新起点,坚持学以致用,积极传播健康理念和中医药文化,将培训成果融入教育教学和日常生活,为健康校园建设和学校“新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优秀学员代表和参训教师代表分别发言,分享学习心得与收获体会。与会领导分别为结业学员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证书。
本次培训历时3个月,分三期开展,共吸引全校26个部门188名教职工参加。经过严格考核,本次培训共有160名学员顺利结业,20名学员获评“优秀学员”。课程涵盖艾灸、拔罐、刮痧、穴位贴敷、耳穴疗法等中医适宜技术,以及张氏经络收放疗法、吴氏经筋疗法等传统医药非遗特色项目,通过理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有效提升了参训教师的健康管理能力和中医药文化素养。(编审 华俊皓)


